中國首個遙感星座計劃“靈鵲星座”亮相全國雙創周主會場

【查看原圖】
中國首個遙感星座計劃“靈鵲星座”亮相全國雙創周主會場
中國首個遙感星座計劃“靈鵲星座”亮相全國雙創周主會場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6月14日16:54

2019年6月14日,拍攝的“靈鵲”遙感衛星模型。

當日,中國首個遙感星座計劃“靈鵲星座”亮相在杭州舉行的全國雙創周主會場,受到不少參觀者的關注。

目前“靈鵲星座”的首顆技術試驗星(靈鵲一號A星)已經於2019年1月21日在中國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搭載長征十一號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升空並送入預定軌道。今天年計劃完成10顆任務星發射,預計2025年前完成星座一期組網。

據了解, “靈鵲星座”一期計劃由132顆6U立方星構成,每顆衛星重約10公斤(屬於微納衛星),配備RGB全彩空間相機,光學分辨率優於4米。分別運行在500公裡高度的太陽同步軌道(SSO)與低地球軌道(LEO)上。每顆“靈鵲星座”衛星每天可拍攝20,000張圖像,可以覆蓋380萬平方公裡,相當於1.3個南海的面積。

星座部署完成后,將形成覆蓋全球的高時間分辨率對地觀測能力,實現12小時全球覆蓋,並對重點區域實現30分鐘重訪,達到國際先進水平。屆時,“靈鵲星座”獲取的數據產品經過分析處理后,可用於城市大腦、農業監測、防災減災、城市綜合治理、流域管控等民用領域。用一句話來形容就是“靈鵲星座”有望實現“直播”地球。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