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動物的單身爸爸”19年救萬隻動物

【查看原圖】
2019年6月13日,藍羿麟和他救護的動物們。
2019年6月13日,藍羿麟和他救護的動物們。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6月13日16:12

打開藍羿麟的朋友圈,看到的都是他和隊員們一次次現場救護野生動物的畫面。天鵝、紅隼、猴、狐狸、狍子……各種落難或者受傷的動物被他一次次救治,痊愈的回歸自然,失去野外生存能力的會被他一直收養在沈陽家園野生動物救護中心。

說起如何走上這條路,藍羿麟直言是一個男孩把他“拖”下了水。那是2000年的一天,做古文化產業的他舉辦了古化石展,有個男孩路上發現了一隻被槍打傷的喜鵲,男孩將喜鵲交給了藍羿麟,此后這男孩天天來藍羿麟的展廳看這隻喜鵲。在他的呵護下喜鵲逐漸恢復了健康,男孩因此寫了一篇作文。從此后藍羿麟經常收到各方送來的受傷動物,他也隻能接受並收養。藍羿麟逐漸被動物牽扯住了精力,展覽隻好不干了。眼前的動物越來越多,他的公司不做了,孤身一人養護這些傷殘動物,經歷了常人所無法承受的壓力,建立了野生動物救護中心,人們親切的叫他“小動物的單身爸爸”。

十年前,在眾多愛心人士和志願者當中,有一位女士經常來到救護中心,默默地干著最累最臟的活兒,同時也默默地關心照顧著他……隨著時間的推移,愛心讓他們之間產生了共鳴,一起擔當了救助小動物們的“爸爸”和“媽媽”!為了更好地救護動物,愛人干脆離開了公務員崗位與他一道搬進救護中心。他從此離原本舒適的生活越來越遠,整日住在荒山裡與動物們為伴。

他的救助中心裡有各種動物,在他和飼養員們的呵護下舒適的生活著,儼然就像是一個動物園。不過,動物們不是殘疾,就是沒有野外生存能力。2009年,他在棋盤山救助了一隻大鳥,看腳環是來自韓國首爾的禿鷲。當時禿鷲奄奄一息,他就把牛肉切成細條,一點點地塞進嘴裡,再慢慢地往下捋。就這樣,三四個月時間過去了,禿鷲已經恢復了健康,他決定將其放生,可是先后放生七八次,這隻禿鷲就是不走。如今,這隻禿鷲依然在救護中心生活。19年時間裡,他救護的動物足有萬余隻。看著一隻隻動物康復后重返自然,他心裡有說不出的幸福感。/東方IC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