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望3號遠洋航天測量船加速駛向測控任務海域

【查看原圖】
6月11日,遠望3號船加速駛向測控任務海域。新華社記者 劉詩平 攝
6月11日,遠望3號船加速駛向測控任務海域。新華社記者 劉詩平 攝
來源:新華社  2019年06月12日08:38

遠望3號遠洋航天測量船經過近3天航行后,於10日下午駛離中國海域,加速向南太平洋任務海域進發。

遠望3號船駛出中國海域時,飛行甲板上舉行了任務動員大會。本次是遠望3號船執行的第83次海上測控任務。自1995年投入使用以來,遠望3號船已經52次遠赴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完成了82次測控任務。

“測控是指對火箭、衛星和飛船等航天器的測量、控制,由於我國地面測控站無法滿足對航天器跟蹤測量的覆蓋需求,因此需要在海洋上布設航天測量船對航天器進行測量控制。”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副主任石磊說。

目前,中國還在使用的遠洋航天測量船共4艘,分別是遠望3號、遠望5號、遠望6號和遠望7號船。

遠望3號船船長倪留國說,4艘在用的測量船中,遠望3號船使用時間最長,執行過載人航天工程、嫦娥探月工程和北斗導航工程等相關測控任務。本次出海根據計劃會在預定海域對將發射的火箭飛行、衛星入軌等提供海上測控支持。(新華社記者劉詩平 李雨澤)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