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峽公鐵兩用斜拉航道橋合龍

【查看原圖】
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峽公鐵兩用斜拉航道橋合龍
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峽公鐵兩用斜拉航道橋合龍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6月05日15:56

6月5日10時18分,隨著架梁起重機將一塊452.1噸重的的鋼桁梁架設在指定位置,世界最大跨度跨海峽公鐵兩用斜拉橋——福平鐵路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元洪航道橋主橋合龍,為下一步福平鐵路全線貫通提供有力保障。

元洪航道橋為雙塔雙索面鋼桁混合梁斜拉橋,全橋長1188米,其中主跨達532米,為世界同類橋梁之最。由於元洪航道橋主跨跨度大,橋址所處的台灣海峽區域海洋環境復雜,具有鋼梁制造難度大、鋼梁架設安裝精度控制難度大、現場架設施工安全風險高等難點。

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是新建的福州至平潭鐵路、長樂至平潭高速公路的關鍵性控制工程,從福州長樂岸跨越一個航道(即元洪航道)、三個水道及4個海上島嶼,與平潭島相連。元洪航道橋又為該橋重點控制性工程,含N03、N04兩個主塔,主塔為H型混凝土結構,塔高199米。該橋2013年11月動工建設,全長16.45公裡,總投資約240億元,預計2019年建成通車。胡國林/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