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千年,“最后的沙漠部落”遷入新家園

【查看原圖】

(新華全媒頭條·圖文互動)(1)一步千年,“最后的沙漠部落”遷入新家園

  依明乘坐的汽車行駛在塔克拉瑪干沙漠中。從依明家坐車前往於田縣城,全程不足300公裡,越野車需行駛7小時左右(3月19日無人機拍攝)。

  在人跡罕至的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塔克拉瑪干腹地,一群曾被視為“野人”“遺民”的克裡雅人,百年來隱居於此。在漫溢的河道和散布的胡楊間牧羊為生,被勞累壓彎了腰,被風沙磨蝕著肌體,“半原始”的生活裡,時光仿佛停滯不前。

  隨著扶貧攻堅的不斷深入,這個地處新疆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的“最后沙漠部落”開始遷離,揮別落后的生產生活方式,遷入通水通電通路的現代新村。蒼茫大漠中,一場歷史性的遷徙正在拉開序幕。新華社記者 胡虎虎 攝

【1】【2】【3】【4】【5】【6】【7】【8】【9】【10】【11】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4月18日19:26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