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鹽城:野生麋鹿開始進入產仔高峰

【查看原圖】
江蘇鹽城:野生麋鹿開始進入產仔高峰
江蘇鹽城:野生麋鹿開始進入產仔高峰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4月15日08:37

每年6月鹿王爭霸賽后,母鹿便開始懷孕,經歷9個月左右,在來年的3、4月份,母鹿開始產仔,且每胎隻生一仔。剛出生的小鹿身上長有梅花斑點,15天后自然消失。一出生就能慢慢站起並跟隨母鹿遷徙。目前大約已經有近百頭小鹿出生。

麋鹿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1986年,我國從英國引進39頭麋鹿,落戶江蘇大豐灘涂濕地,建立了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江蘇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30多年來,經過科研人員的努力,加上當地適宜的植被、氣候條件,大豐麋鹿保護區目前擁有麋鹿數量近5000頭,佔世界總數的60%以上。其中野生麋鹿約1000頭左右。放歸野外,是大豐麋鹿自然保護區為拯救瀕危物種進行的嘗試,也是檢驗大豐麋鹿自然保護區濕地生態環境的試金石。從1998年開始,保護區曾成功舉行多次麋鹿野放試驗,麋鹿很快適應了野外環境,並在野外出現了子四代,結束了全球千年以來無完全野生麋鹿群的歷史。“呦呦鹿鳴,食野之蘋”從瀕臨滅絕到種群再盛,再到回歸野外生存,麋鹿家族的日益興盛是我國生態文明建設的典范。孫華金/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