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崇左民警查獲503隻野生八哥幼鳥

【查看原圖】
廣西崇左民警查獲503隻野生八哥幼鳥
廣西崇左民警查獲503隻野生八哥幼鳥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3月29日07:28

“好的被買到花鳥市場當寵物,不過多數被賣到餐館,油炸小八哥是道名菜,很香!”當地村民黃先生介紹。2019年3月27日18時30分許,廣西崇左邊境管理支隊寨安邊境檢查站民警查獲嗷嗷待哺的重點保護動物野生八哥503隻。

當天下午18時許,該站民警對執勤點兩翼便道開展巡邏,當民警巡邏至執勤點兩翼8公裡便道時,坐在副駕座上的民警馮若岳突然發現前方約90米處有一輛三輪車突然剎車。三輪車駕駛員棄車奪路而逃,迅速竄進路邊的山林裡。“有情況!加速!”民警馮若岳大聲喊道,駕駛員加速駕車向前駛去。當民警趕到三輪車跟前時,三輪車司機已經逃無蹤影,民警下車查看發現是一輛無牌三輪車,車上裝有三個藍色塑料箱。從箱子裡傳來“嘰嘰喳喳”的聲音,民警從塑料箱縫裡看見箱子內裝有多隻鳥類。民警將三輪車上的塑料箱搬下,並打開檢查,當民警打開箱蓋時竟然從箱裡飛出了幾隻鳥。民警趕緊將塑料箱的蓋子蓋好,民警初步判斷箱裡裝的是疑似野生八哥鳥類。隨后民警將無牌三輪車和該批鳥類暫扣至站部進一步調查。

經寧明縣自然資源局林政所工作人員初步辨認,該批鳥類為省級野生重點保護鳥類八哥,經一一清點,該批鳥類共503隻。目前,該批鳥類已移交寧明縣自然資源局林政所進一步調查處理。李仁毅/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曹昆)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