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個無人垂直循環立體車庫亮相

【查看原圖】
上海首個無人垂直循環立體車庫亮相
上海首個無人垂直循環立體車庫亮相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3月22日14:33

近日,上海市閔行區莘庄鎮上出現了一幢“奇怪”的建筑,鋼鐵結構、“瘦高個”,夾在兩棟房子之間,這是上海首個垂直循環立體車庫,兩個車位可停20輛車。有一種后工業時代的“硬核風”。目前還處於試運行階段,正式投入市場后或可以很好的解決城市停車難問題。

據了解,這個無人垂直循環立體車庫佔地面積20㎡,約2個停車位的面積,採用模塊化組合機架,每個停車位為一個“載車筐”,通過機械裝置上的鏈條循環來實現“載車筐”的上下和左右移動。共計10層,可以停下20輛車。

在現場看到,駕駛員將車子開到停車庫入口處,攝像頭識別記錄車牌,自動開門,駕駛員將車輛開到載車盤上以后,拉緊手剎、熄火、下車,從邊門走出停車庫。隨后,系統將隨機把車子停入1到10層之間的任意位置。取車時,駕駛員隻需要用微信“掃一掃”車庫入口處的二維碼,輸入車牌號碼、支付停車費、點擊“取車”,系統將自動把車輛挪到底層,並打開車庫大門,即可駕駛車輛離場。王亞東/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