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司警偵破由黑社會操控高利貸集團71人被捕 3年借出逾1億賺3200萬

【查看原圖】
澳門司警偵破由黑社會操控高利貸集團71人被捕 3年借出逾1億賺3200萬
澳門司警偵破由黑社會操控高利貸集團71人被捕 3年借出逾1億賺3200萬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2月26日09:01

2019年2月25日,中國澳門司警偵破由黑社會操控的高利貸集團,拘捕包括一名主腦及九名骨干成員在內的七十一人,有新口岸賭廳懷疑協助掩飾犯案。

涉案六十男十一女,廿三至六十五歲,其中有十六名本澳居民、五十名內地居民、一名香港居民及四名泰國人,當中,男主腦姓馬,五十三歲,內地居民,被捕者中包括三名賭廳職員。他們將被控有組織犯罪法,領導或指揮黑社會及高利貸等罪,已移交檢察院偵訊。

司警自二零一六年十一月接獲情報著手調查鎖定涉案人身份,於上周六採取行動,出動二一零名刑偵人員,搜查包括新口岸區、雀仔園及凼仔等廿三個地點,搜獲大量數簿、借據、現金廿多萬及道具籌碼等,另扣押幾輛汽車。拘捕六十男十一女。

司警發言人稱,該犯罪集團分工細明,具明顯層級的從屬關系,包括有負責物色借款賭客的伙計,有負責向主腦匯報的檔頭,再有負責在協助的賭廳賬戶出數的管數,又會有由泰國人擔任的行動組協助禁錮未能還款的賭客。警方懷疑新口岸有賭廳協助掩飾犯案、收藏借據。犯罪集團並有組織規條,違反者會被罰款甚至被執行“家法”,並租用三個寫字樓運作,利用道具籌碼培訓新血。

司警相信,這個犯罪集團二零一六年三月起已借出不少於一億八百萬,犯罪所得至少三千二百萬元,具體金額仍需時間點算。/東方IC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