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塔克拉瑪干沙漠“巡井人”

【查看原圖】
2月23日,在無垠的大漠,巡井工人定期對沙丘下的管道進行巡邏。
2月23日,在無垠的大漠,巡井工人定期對沙丘下的管道進行巡邏。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2月25日16:15

這裡的地表沒有水,蒸發量是降水量的30倍﹔“環形山”內坐落著中國面積最大的內陸盆地——塔裡木盆地,有著世界第二大流動沙漠——塔克拉瑪干大沙漠……自然環境十分惡劣,這裡像極了嫦娥四號探測器探測到的月球背面。

塔克拉瑪干沙漠中油氣資源豐富,包括中國石化西北油田和中國石油塔裡木油田,其中西北油田於2006年躋身我國陸上十大油田之列。

由於這裡條件艱苦、井距遠,石油工人都是乘坐皮卡車巡井。巡井車就是石油工人的“月球車”。讓我們隨著中原油氣儲運新疆採油項目部的巡井車,來看看沙漠裡採油工人鮮為人知的“背后故事”。范明/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