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元宵節遇上“超級月亮” 景致令人陶醉

【查看原圖】
2月19日,市民來到北京永定樓賞月、拍照歡度元宵佳節。王保生/東方IC
2月19日,市民來到北京永定樓賞月、拍照歡度元宵佳節。王保生/東方IC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2月20日08:26

2019年2月19日,今天是中國人民的傳統節日——元宵節,恰逢蒼穹出現今年最大月亮。

今年最大滿月發生在2月19日23時54分,也就是元宵節當晚。今年2月19日的滿月,也是今年12次滿月中視直徑最大的1次。這一天月亮也從視覺上達到了“至亮時刻”和“最大時分”。

所謂的“最大滿月”,是月亮滿月時恰逢距離地球最近的狀態。月亮一年內要繞地球轉12圈多,每一圈月亮都會經過近地點,最近的時候會達到35.6萬公裡,如果月亮經過近地點時恰好趕在滿月附近,滿月會顯得格外大,稱“超級月亮”。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