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橋父子兵”的節日堅守

【查看原圖】

(新春走基層)(1)“守橋父子兵”的節日堅守

  2月18日,張新超(左)與張恆斌更換大橋上的高強度螺栓。

  2月18日,張新超與兒子張恆斌和工友們一起,行走在幾十米高的長東黃河大橋上,頂著凜冽的寒風,對大橋線路進行巡視維護。

  “明天元宵節要在工區過了,其實誰過節都想回家,但是工作職責決定了我們必須舍小家為大家。”張新超說。

  張新超是中國鐵路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新鄉橋工段東明橋梁車間的工長,負責定期對長東黃河大橋進行養護。2010年他的兒子張恆斌也來到車間工作,與父親一起成為“守橋父子兵”。

  長東黃河大橋位於新兗鐵路咽喉區段。為保障冬季供電,春運期間這條鐵路電煤運輸更加繁忙,大橋日通行列車80余對。每天,張新超父子和工友們都要頂著黃河上的寒風,對上下行3.2公裡線路的木橋枕、螺栓等設備進行全面“體檢”,並對發現的問題及時採取措施。一年年精檢細修,一代代以橋為家,他們始終如一地守護鐵路動脈,確保列車運行安全。

  新華社記者 李安 攝

【1】【2】【3】【4】【5】【6】【7】【8】【9】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2月19日10:15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