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首開夜場 邀你免費看元宵燈會

【查看原圖】
2月18日晚,故宮神武門流光溢彩。北馬/東方IC
2月18日晚,故宮神武門流光溢彩。北馬/東方IC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2月19日09:31

2019年2月18日晚,故宮提前亮燈了,故宮神武門流光溢彩。今年正月十五和正月十六,故宮博物院將建院九十四年來首次舉辦“燈會”,紫禁城古建筑群首次在晚間被較大規模點亮,首次在晚間免費對預約公眾開放。

專家介紹,正月十五元宵節,古稱上元節,是新一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也是新春慶賀活動的延續。它起源、成型於漢代,經過長期的發展、演變,形成了今天吃元宵、賞月、燃燈放焰、猜燈謎、舞獅子、舞龍等民俗。

然而,因為北京的古建筑以木結構為主,所以近年來幾乎沒有元宵燈會會在文保單位內舉辦。 今年,紫禁城將打破“傳統”。“今年元宵節,故宮將首開夜場,迎‘上元之夜’,千裡江山圖、清明上河圖將在古城牆上閃耀展示,讓這個‘最大的四合院’亮起來。”在17日的2019年亞布力中國企業家論壇第十九屆年會上,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說。

與民間“鬧花燈”不同,宮裡既可看燈也可看殿。而且故宮的首次“燈會”,參觀線路走的是“高規格”——很多環節,觀眾都可登城牆,俯瞰整座紫禁城。

故宮介紹,此次活動不收費,邀請勞動模范、北京榜樣、快遞小哥、環衛工人、解放軍和武警官兵、消防隊員、公安干警等各界代表以及觀眾朋友(預約成功者)數千人,前往觀燈賞景,共賀良宵。/東方IC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