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山區“扶貧公交”

【查看原圖】

(新春走基層)(1)一個人的山區“扶貧公交”

  1月27日,在仲宮車站,陳明強在發車前檢查車內設施。

  從濟南的市鎮街道到南部山區,有一趟公交車連接著大山深處的馬家村、賈家村等村庄,這條特殊的公交線路——813路,隻有一位駕駛員,他叫陳明強。

  813路在濟南南部山區的終點站位於馬家村,這個濟南市級貧困村人均年收入僅4000余元。據介紹,馬家村和周邊幾個村盛產核桃、桃等,813路公交的開通,方便了村民進城售賣農副產品。為了助力村民脫貧致富,線路運營兩年以來,陳明強一個人、一輛車、一條線,全力服務著沿途的村民。

  山上成了陳明強的“新家”,如今,每天跑完車,他就睡在馬家村村委會專門為他安排的宿舍,第二天很早就起床熱車,准時准點載著村民進城。陳明強說,在收獲的時節,許多村民早早外出,扛著大包小包的農產品坐著他的車下山賣山貨。

  臨近春節,村民下山購買年貨。坐公交是他們最經濟、最方便的選擇。雖然工作繁忙,但每次看到往返村民臉上洋溢著的笑容,陳明強心裡總會有一種特別的成就感,也會和村民一同開心、幸福著。新華社記者 王凱 攝

【1】【2】【3】【4】【5】【6】【7】【8】【9】【10】【11】【12】
來源:新華網  2019年01月29日14:48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