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城步:扎制吊龍賀新春

【查看原圖】
1月23日晚,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縣丹口鎮下團村吊龍隊的成員在檢查扎制好的龍頭亮燈情況。
1月23日晚,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縣丹口鎮下團村吊龍隊的成員在檢查扎制好的龍頭亮燈情況。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1月24日10:11

2019年1月23日晚,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縣丹口鎮下團村的吊龍在經過20多天的精心扎制后,已完成了扎制的各項工作,即將展開排練,為豬年春節表演做好准備。

城步吊龍又稱苗鄉飛龍,主要流行於該縣丹口鎮下團村,是一種古老而又智慧的舞龍方式,它通過長短不一的撐杆吊起彩龍的不同部位,在運動中塑造出巨龍不同的姿態和動勢,宛如飛龍在天。據了解,城步吊龍舞2011年被列入第三批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到目前已數十次參加全國大型節慶類活動的表演。城步吊龍由青(雄)、黃(雌)兩龍組成,分別由男、女表演,兩條龍均為12節(包括龍頭、龍尾)、均長38.8米。嚴欽龍/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