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運故事:小站民警的春運

【查看原圖】
2019年1月11日,頓富海在學校向小學生宣傳鐵路安全知識。
2019年1月11日,頓富海在學校向小學生宣傳鐵路安全知識。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9年01月15日13:39

一提起春運,在很多人的印象裡都是熙熙攘攘的人流,水泄不通的樞紐火車站。但在疾馳而過的列車上的你,是否在意過途中那一晃而過的小站呢?在河南新鄉站派出所就有這麼一名民警頓富海,十一年默默無聞堅守小站。

53歲的頓富海現任新鄉站派出所亢村警務區警長,2008年來到亢村站,這一晃,已經是第十一個年頭。他熱情、樂觀,總是用招牌式的笑容鼓勵年輕人努力向上﹔他對工作充滿熱情,堅持用騎自行車的方式每天巡查線路30余公裡﹔他熱愛音樂,用最喜歡吹奏的圓號來給轄區內中小學生宣傳愛路護路知識。他的心牽挂著轄區的每一個角落,自行車上總帶著一捆鐵絲,發現破損護網便立即修補﹔與養殖戶簽訂安全協議,防止牲畜上道危及行車安全﹔冒著嚴寒,到困難群眾家裡送去慰問品……

堅守小站十一年,頓富海共獲個人三等功6次,各類嘉獎10余次,累計巡查裡程超過8萬公裡,他的心血付出換來的是十一年無路傷的優異成績,得到局、處各級領導的肯定。(楊正華/人民圖片)

(聲明:凡帶有“人民圖片”字樣圖片,系版權圖片,受法律保護,使用(含轉載)需付費,歡迎致電購買:010-65363647或021-63519288。)

分享到:
(責編:韓淑賢、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