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志推動廈門經濟特區建設發展的探索與實踐【7】

【查看原圖】

  我國第一家中外合資銀行——廈門國際銀行1985年11月28日在廈門經濟特區開業。

  東海之濱,鷺島廈門。這裡千年浪涌,潮漲風起。當中國改革開放的航船揚帆出港,歷史的坐標就將其定位為中國最早設立的四個經濟特區之一。這個曾經偏僻的海防小城,在40年改革開放中破浪前行,昭示出中國城市蝶變的密碼。作為廈門經濟特區初創時期的領導者、拓荒者、建設者,習近平同志在這片充滿激情的熱土,與廣大經濟特區建設者並肩奮斗,開啟了一系列改革開放、經濟建設、環境保護、文化遺產保護等生動實踐,取得了豐碩的成果。凝結其中的科學理念、寶貴經驗和優良作風,至今仍指引著這座城市破浪前行的航程。

  新華社記者黃興泉攝

【1】【2】【3】【4】【5】【6】【7】【8】【9】【10】【11】【12】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6月22日18:31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