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根傳動軸藏120塊冰毒重57.4公斤 雲南西雙版納偵破“05.07”特大毒品案 【5】

【查看原圖】
12根傳動軸藏120塊冰毒重57.4公斤 雲南西雙版納偵破“05.07”特大毒品案 【5】
12根傳動軸藏120塊冰毒重57.4公斤 雲南西雙版納偵破“05.07”特大毒品案 【5】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6月14日13:50

2018年6月14日,傳動軸從邊境退貨回內陸,合情合理!且這12根黑黝黝、冷冰冰的大鐵棒完整如新,沒有任何異樣﹔每根200多斤,光是轉動都要兩個人搗騰……那就放行吧?緝毒兵不語,調來了車載CT掃描一通后,果斷切開!伴隨著切割機摩擦刺耳的噪音,一陣陣“香味”扑鼻而來。當最后一根傳動軸被切開時,120塊毒品整齊地碼放在一起,堆成了一堵“牆”。

這是6月14日雲南西雙版納警方通報的一起特大毒品案。今年5月7日,雲南西雙版納邊防支隊關坪查緝點執勤現場,執勤官兵對物流車的包裹進行檢查時,從托運的12根傳動軸中查獲冰毒可疑物120塊重57.4公斤,一個隱藏於雲南、湖南兩省的販毒網絡緩緩揭開面紗。

西雙版納邊境一線無天然屏障,成為毒販從境外向內地販運毒品的“黃金通道”,境外毒源難除,禁而不絕。5月7日17時30分,當物流車駛入關坪查緝點執勤現場時,沒有任何異樣,這裡的執勤官兵對車輛進行例行檢查。當檢查到12根黑黝黝的傳動軸時,執勤官兵立刻警覺起來,傳動軸怎麼是從邊境向內地運輸?

根據單據顯示為退貨,既然是退貨肯定會原路返回,從邊境地區運往內地合情合理。傳動軸的疑點消除了,執勤官兵轉而對運貨單進行查看,發現貨單沒有寄貨人的地址和身份証號。疑問再次提起,執勤官兵於是利用CT型車載掃描設備進行穿透掃描,傳動軸內的方塊狀物品一塊塊堆疊整齊。伴隨著切割機摩擦刺耳的噪音,一陣陣“香味”扑鼻而來。當最后一根傳動軸被切開時,120塊毒品整齊地碼放在一起,堆成了一堵“牆”。

毒品查獲了,並且數量巨大,但是嫌疑人呢?誰在實施這樣的販毒行為?關坪查緝點逐級匯報后,這個支隊成立了以張斌支隊長、楊新黨政委為組長的專案組,分為前方工作組和后方工作組,對案情進行全面分析梳理,研究制定了“網上分析,網下摸排,兩頭深挖,上下齊抓”的偵查措施。

一切疑問又回到貨單上。從貨單看,收貨地址為湖南長沙,寄件人在雲南景洪,並且收貨人、寄貨人都隻留有電話號碼,姓名欄都隻填了“張某”和“李某某”,明顯是假名字。

事不宜遲,兩頭深挖。專案組通過工作,協調物流公司將該批傳動軸按照正常托運手續由景洪發往湖南長沙,前方工作組立即動身前往湖南,聯系湖南警方開展偵查、布控及抓捕工作。

經過1個多月的縝密偵查,一起有組織、有分工、有預謀的跨省販毒案成功告破,專案組在雲南景洪、湖南長沙、邵陽、隆回等地先后實施4次精准打擊,繳獲冰毒57.4公斤,抓獲犯罪嫌疑人7名,扣押涉案車輛4輛,查扣涉案毒資351萬元。

據犯罪嫌疑人交代,2018年3月初,劉某讓曾某幫助購買冰毒,曾某答應了劉某。2018年3月底,曾某伙同田某、伍某、吳某四人駕乘寶馬X6越野車從湖南邵陽前往西雙版納聯系毒品事宜。5月2日,鄒某在曾某的安排下,租用一輛轎車與田某前往邊境取毒品,2人將毒品用事先准備好的12根傳動軸進行偽裝,並聯系三輪車運送至物流公司。韋立鵬/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