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朱諾號”解開木星閃電之謎 與地球十分相似

【查看原圖】
美國“朱諾號”解開木星閃電之謎 與地球十分相似
美國“朱諾號”解開木星閃電之謎 與地球十分相似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6月11日14:25

據國外媒體報道,目前,最新一項研究表明,木星表面的閃電風暴可能比之前預想的更加頻繁,並且與地球閃電十分相似。

大約40年前,科學家首次觀測到木星閃電現象,閃電球中的電流產生較大范圍無線電頻率,被稱為“大氣干擾(atmospherics)”,或者簡稱為“天電干擾(sferics)”。1979年,美國宇航局“航行者1號”飛船探測到來自太陽系最大行星的超低頻無線電輻射,這些無線電輻射被認為可能源自閃電現象。

“航行者1號”飛船從木星探測到的無線電輻射被稱為“哨聲(whistlers)”,因為它們類似於遞減的口哨音調,這是從木星大氣層中首次發現閃電跡象。隨后,美國宇航局環繞木星運行的“伽利略”太空飛船、“卡西尼”探測器,以及其它太空探測器分別証實木星大氣層存在閃電形式。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