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獨漂浮18年!巨型冰山B-15正在迅速融化消失【9】

【查看原圖】
孤獨漂浮18年!巨型冰山B-15正在迅速融化消失【9】
孤獨漂浮18年!巨型冰山B-15正在迅速融化消失【9】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6月11日09:22

據外媒報道,冰山B-15可能聽起來是一個平淡無奇的名字,但它是科學家曾經見過的最有趣的冰山之一,這在很大程度上歸功於其巨大的規模。不過這座冰山正在慢慢消失。

這座冰山是在2000年從南極洲的羅斯冰架上脫離的,當時其面積為4,250平方英裡(約11,000平方公裡),這使得它的面積相當於美國康涅狄格州的面積。冰山B-15比去年從南極拉森C冰架上脫離的巨大冰山要大得多。

從南極羅斯冰架脫離18年后,冰山B-15的面積已經大幅縮小,並分裂成多個小塊,其中大部分已經融化。國際空間站上的宇航員在5月下旬拍攝了剩余的冰山一角——B-15Z。這張照片顯示了冰層形成過程中的巨大裂縫,較小的碎片像破碎的玻璃一樣散落。

目前冰山已經漂至大西洋南喬治亞群島附近的溫暖水域。NASA周三表示:“據了解,能漂移如此遠距離的冰山通常會迅速融化並將在那裡終結它們的生命周期。”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