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萬青蛙做客花都志惠農場佔塘為王 農場主急盼有人認養 【3】

【查看原圖】
二十萬青蛙做客花都志惠農場佔塘為王 農場主急盼有人認養 【3】
二十萬青蛙做客花都志惠農場佔塘為王 農場主急盼有人認養 【3】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5月25日14:54

2018年5月24日,江南孟夏天,慈竹筍如編。蜃氣為樓閣,蛙聲作管弦。夏日的夜裡,聽著蛙鳴入眠的確是一種享受,能夠讓人夢裡也是豐收的景象。然而,當有幾十萬隻青蛙在你家旁邊安家,每天晚上蛙鳴一片,你還能夠安然入夢嗎?

近日,有一群青蛙不打招呼,不辦理出入許可証,就來到了花都志惠農場,霸佔了農場的一口池塘,成為了“蛙大王”,大有不請自來、請也不走之勢。面對這群數量預計在二十萬隻左右的蛙群,農場景區負責人發愁了。他盼望有人能夠來認養這些蛙。

這群蛙大王的家就在花都志惠農場入口的一口池塘裡,遠遠就會聽到一群蛙鳴,如合唱團管弦奏樂一樣。走近一看,發現不計其數的蛙潛伏在水塘裡,個個精神抖擻,姿勢悠然自得,用一種傲氣的眼光看著人類。

有的飄浮在池塘水蓮根莖上、葉子上,享受著悠閑的夏日時光﹔有的互相嬉戲,在水裡穿梭,舉行游泳比賽﹔有的整齊排列成隊,像列隊軍訓的士兵﹔有的2隻呆在一起,像一對深情款款的戀人﹔有的疊在一起,像疊羅漢。

在水面上,在太陽下,在蓮葉間,小青蛙們在荷葉上蹦來蹦去,嗖的一聲,已由這邊的蓮葉上蹦到那邊的岸上。岸邊也是成群結隊的青蛙,密集得讓有密集恐懼症的人不敢多看一眼。人一靠近,就扑通!扑通!地跳下了水,擊起層層浪花。

據園區園林人員介紹,草深無處不鳴蛙,近半個月來,這片池塘的青蛙越來越多,到池塘走了一圈下來,估計至少有20萬隻以上。中午陽光猛烈的時候感覺不出來,一早一晚,清晨與黃昏的時候,青蛙都跑出來了,像集中到此開音樂聚會一樣。他們也真正體驗到了“稻花香裡說豐年 聽取蛙聲一片”的意境。

一早一晚,處處蛙聲一片,聲浪一浪蓋過一浪,響徹山谷,真的愁壞了農場主。對於這麼多蛙出現的池塘裡,農場景區負責人估計有2種可能:一是附近有養蛙場,蛙一路逃跑過來﹔二是春天有人在池塘裡放生蝌蚪,現在蝌蚪長成蛙了。因為有保安看到有游客拿蝌蚪來放生。

志惠農場總面積1000多畝,山清水秀,湖光山色,綠樹成蔭,花香襲人,蝶舞蜂飛,空氣清新,風景醉人。裡面有山脈,森林,湖泊,花海。環境清幽,山泉水清冽甘甜,綠樹成蔭,浮水蓮生長旺盛,非常適宜水生動物生長。在夏天季節裡,池塘裡常有青蛙聚集避署,但是,超過20萬隻的青蛙聚集,還是第一次。

農場邀請動物方面的專業人士前來辨認,確認這種蛙是虎紋蛙,為人工飼養的蛙,証實了農場景區負責人的兩種猜測。面對這群數量寵大的蛙,農場主召集工人,對池塘進行加固、清理雜草、搭好蛙捕食平台,購買虫子來喂蛙,給蛙營造一個新家。

但池塘太小,無法住下這麼多蛙,況且這些蛙還會繼續繁殖,農場將不堪重負。農場景區負責人非常希望有愛心人士,喜歡青蛙的家庭來認養青蛙,給青蛙找一個新家。

水花草滿蛙鳴合,日薄花陰鶴夢安。青蛙是益虫,農場希望通過認養,實現現代詩人張志真的《憫蛙》描述的愛心:長夏原野青青黃,田間蛙類抓虫忙,祈求買賣田雞客,莫讓青蛙餐桌亡。曾令華/東方IC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