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裡娃們的“體操夢”【10】

【查看原圖】
小學員龍芊芊(右)與隊友在榕江縣少年兒童業余體操運動學校內進行體操訓練(5月15日攝)。新華社記者劉續攝
小學員龍芊芊(右)與隊友在榕江縣少年兒童業余體操運動學校內進行體操訓練(5月15日攝)。新華社記者劉續攝 
來源:新華社  2018年05月16日15:47

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縣位於月亮山深處,以苗、侗為主的少數民族佔人口絕大多數,是國家級貧困縣。但這個邊遠的小縣城數十年來一直堅持少年兒童體操培養、訓練,對於全縣有體操天賦的少年兒童進行免費集中培訓。目前該縣每年都有60余名兒童在業余體操運動學校內進行訓練,孩子們不懼酷暑嚴寒,刻苦訓練追尋著自己的“體操夢”。

據了解,自1972年以來,榕江縣先后向貴州省體操隊、蹦床隊輸送了21名運動員﹔其中有6名運動員進入國家體操隊,10名運動員榮獲“國家健將級運動員”稱號,5名運動員榮獲“國際健將級運動員”稱號,其中體操名將劉榕冰是2014年體操世錦賽男團冠軍成員之一。2004年,榕江縣被貴州省體育局授予“貴州體操之鄉”稱號。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