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后十年看隴南:感恩村邁向“小康村”【9】

【查看原圖】

  這是一張拼版照片,上圖為2009年1月24日,甘肅隴南武都區馬街鎮感恩村的村民在村中平整街道(新華社記者馬寧攝)﹔下圖為2018年5月9日,感恩村村民推著幼兒在村中街道散步(新華社記者范培珅攝)。

  “5·12”汶川地震,導致與四川省毗鄰的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馬街鎮蒿坪村在地震中嚴重受損,全村幾乎被夷為平地。地震發生后,按照中央統一部署,廣東省深圳市對口支援隴南災區,深圳先后派出300多名干部扎根災區,並投入援建資金和物資25億多元,圓滿完成了對口援建任務。為感謝社會各界的幫助、經過民政部門的審批,蒿坪村這個在地震中被摧毀的村庄易地重建,並於2008年年底正式更名為感恩村。經過十年的建設,如今的感恩村小樓整齊排開,村容整潔,村民過上了富裕幸福的生活。對於十年來社會各界給予的幫助村民們念念不忘。“村裡的一磚一瓦,都傾注著國家和深圳援建單位、愛心企業等社會各界的幫助,我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感恩村村民李石得說。新華社發

【1】【2】【3】【4】【5】【6】【7】【8】【9】
來源:新華網  2018年05月10日15:22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