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遇8年來最強降雪路面成“溜冰場”  交通嚴重擁堵公交車輛排成長龍【5】

【查看原圖】
1月27日,武漢街頭,市民在冰天雪地裡前行。
1月27日,武漢街頭,市民在冰天雪地裡前行。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8年01月28日13:18

2018年1月27日,武漢的雪越下越“認真”。截至當日上午10點,代表武漢天氣數據的武漢站,當日武漢降雪量已經超過15毫米,達到暴雪級別。從單日降雪量來看,這至少已是武漢2010年以來最大的一場雪。武漢氣象台監測數據顯示,日前8點到當日8點,武漢站降雪量17.2毫米,蔡甸14.4毫米,黃陂11.8毫米,新洲16.1毫米,江夏9.9毫米。目前,武漢很多地方的積雪有3-4厘米,而降雪開始更早、氣溫更低的黃陂新洲,積雪深度已超過10厘米,其中新洲13厘米。此次雨雪過程中,北方來的冷空氣和南方暖濕氣流“狹路相逢”,當日清晨武漢市氣溫跌到-3℃左右,水汽條件也較充分,催生武漢的這場“猛雪”。武漢氣象台首席預報員諶偉說,從單日降雪量看,當日比2008年的單日雪量更大。

當天17點,武漢市政府應急辦發布道路結冰橙色預警信號:預計當日下午到次日,武漢將出現對交通有較大影響的道路結冰,提醒廣大市民注意防范。

暴雪低溫極寒天氣裡,武漢地鐵8條地鐵線不畏嚴寒考驗,安全運營,截至當晚10時,武漢地鐵日客運量達到334萬乘次,打破2017年9月30日創下333萬乘次的客運量,創歷史新高。

由於連日來的雨雪、降溫,選擇地鐵出行的市民增多。武漢地鐵統計的數據顯示,上周六(1月20日),全天客流量為244萬乘次﹔本周六(1月27日)截至19時,達到277.25萬乘次,超過了日均客流量270萬乘次,超過同期37.5%,越來越多的市民選擇地鐵出行。同時,武漢軌道交通全線網8條線路運行情況良好,總開行列車數為1930列,運行圖兌現率99.9%,正點率99.9%。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