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德興:20歲高位殘疾女孩演繹勵志故事【2】

【查看原圖】
江西德興:20歲高位殘疾女孩演繹勵志故事【2】
江西德興:20歲高位殘疾女孩演繹勵志故事【2】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9月12日08:19

2017年9月9日,江西省德興市龍頭山鄉東塢村20歲隻有30多斤重的高位殘疾女孩陳苑,正在通過互聯網銷售自己代理的商品。

據了解,德興市龍頭山鄉東塢村年輕女孩陳苑,因自小肌肉萎縮癱瘓,完全喪失生活自理能力,早在10年前,隻上了一年學的陳苑就由於父親去世,母親要照顧兩個妹妹和年老的奶奶,隻能選擇退學。

由於自己高位殘疾,加上受病魔的影響,陳苑每天隻能在床上和沙發上度過。兩年前,懂事的小陳苑為了減輕媽媽生活負擔,一貫在網絡自稱“宅女”陳苑,從網絡上了解到微商這個新名詞,出於好奇,加上身殘志堅的陳苑開始產生了在網上開網店做微商的念想,並在網友和原來老師的幫助下,憑借自己僅有的小學一年級“文憑”和自學電腦知識,硬是做上了網絡店主的“寶座”。

經過近兩年的打理和運作,網店由最初的代理銷售一些日常生活用品,轉為如今的技術含量較高的小軟件,同時她還學會了利用QQ和微信來為自己代銷的商品進行促銷,一個月下來也能賺到近3000元,但對於她這個身子和四肢都不能自己“擺放”的殘疾女孩還說何等的來自不易,這些錢不僅可以解決家裡的生活問題,同時也經常通過網絡給媽媽和奶奶買衣服。

陳苑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長處,無論是殘疾還是常人,只是認知點不同,就像我,雖然我除了睡覺,每天隻能一個姿勢過一天,但科學給了我網絡,是網絡給了我生活的信心,撐起了我生活的希望。

如今,網上寫日記、裝扮空間、圖片處理、“百度”新知等,網絡已成了陳苑生活的全部。也通過網絡,她有著很多的好朋友,有幫助過她的同學,有輔導過她的老師,更有在網上積極鼓勵和支持她的好網友,正是他們堅定了她的對生活勇氣,寫就了自己不一樣的人生。卓忠偉 王進保/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