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方舟首次停靠西班牙【3】

【查看原圖】
和平方舟首次停靠西班牙【3】
和平方舟首次停靠西班牙【3】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9月11日07:53

當地時間2017年9月10日10時許(北京時間9月10日16時許),執行“和諧使命—2017”任務的中國海軍和平方舟醫院船在任務指揮員管柏林少將、政委金毅大校的率領下抵達西班牙馬拉加港,進行為期3天的技術停靠。這是和平方舟首次停靠西班牙。

西海軍駐馬拉加指揮官哈維爾,中國駐西班牙大使呂凡、國防武官金鷗大校,西海軍官兵、中國駐西班牙使領館工作人員和中資機構、留學生、華人華僑代表等300余人在碼頭迎接。

中西兩國於1973年3月9日正式建交,2005年11月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系。近年來,兩國關系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和平方舟首次停靠西班牙,體現了中國與西班牙的友好關系﹔同時,該船經紅海、蘇伊士運河、橫跨地中海航渡后,例行進行油水等物資補給和人員休整。停靠期間,和平方舟將為我駐西班牙使領館工作人員進行體檢和診療。此外,和平方舟將全程組織艦艇開放日活動,對西班牙海軍官兵、當地民眾以及中資機構員工、留學生和華人華僑等開放。

西班牙地處伊比利亞半島上,是歐洲最接近非洲大陸的國家。西軍總兵力約13萬人,其中海軍約2.5萬,主要編為艦隊、海軍陸戰隊和海上行動部隊,主要裝備有戰略投送艦、護衛艦、潛艇、兩棲攻擊艦等艦船60余艘,近50架各型飛機。西班牙海軍成立於1248年費爾南多三世時期,是世界老牌海軍之一,其裝備精良、訓練有素,主要任務是維護國家主權與獨立以及領海領土的完整。

西兩國海軍軍艦互訪和聯合演習已成為兩國兩軍友好交往與交流合作的亮點。2003年,西海軍“埃爾卡諾”號訓練艦訪問上海。2007年,由導彈驅逐艦廣州艦和綜合補給艦微山湖艦組成的中國海軍艦艇編隊訪問了西班牙加迪斯港,期間與西海軍舉行了海上聯合搜救演習,這是中國海軍艦艇首次訪問西班牙﹔2012年,中國海軍訓練艦鄭和艦訪問西班牙加迪斯港。江山/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