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邊防武警查獲18隻亞洲巨龜 【2】

【查看原圖】
廣西邊防武警查獲18隻亞洲巨龜 【2】
廣西邊防武警查獲18隻亞洲巨龜 【2】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9月07日09:09

2017年9月6日,武警廣西防城港邊防支隊向媒體通報,近日,該支隊下屬橫江邊境檢查站對一輛物流車進行例行檢查時,查獲18隻涉嫌非法運輸的亞洲巨龜。最大的長48厘米,重12.4公斤,最小的長42厘米,重8.7公斤。

9月2日上午10時許,該站執勤官兵在檢查崗對一輛物流車進行例行檢查時,發現該車貨品氣味異常,且木條封裝的大件貨品全部置放在貨車尾部,有試圖阻止他人檢查車內的嫌疑。執勤官兵遂立即將車輛押至站內進行詳細檢查,在車內的兩個泡沫箱內發現一批體型較大、背甲呈灰褐色的活體巨龜。由於司機無法提供養殖証明、運輸出入境手續、檢驗檢疫証明等合法手續,該站遂將該批巨龜扣押。

據悉,亞洲巨龜又稱大東方龜,是分布在東南亞的一種雜食性龜,若貿然放生,會對本地烏龜及生態系統造成破壞。目前,該批亞洲巨龜已移交上級部門處理。廖鍵/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