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河池:城區內河發現來歷不明鱷魚【2】

【查看原圖】
廣西河池:城區內河發現來歷不明鱷魚【2】
廣西河池:城區內河發現來歷不明鱷魚【2】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9月05日13:47

2017年9月3日上午9時許,廣西河池市金城江區水廠碼頭附近的小河裡發現一條來歷不明的鱷魚,當地林業、公安、消防等部門聯合進行緊急處置,截至9月5日上午10時,處置工作仍在進行中。

據河池市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科科長黃忠義介紹,河中發現的鱷魚長約2米,嘴部有膠帶捆綁,工作人員買來豬肺放置水面,想誘捕鱷魚,但未成功。

因金城江區沒有飼養鱷魚的養殖場,可以判定鱷魚為外來,但如何進入城區的小河,原因還需要進一步調查。由於鱷魚出現的小河距離龍江河主河道僅有100米左右,而每天在龍江河游泳的市民有200至300人,為了保証沿岸生活的群眾、游泳愛好者和垂釣者的安全,市林業局和森林公安局已經在龍江河沿岸張貼安民告示,提醒市民不要下河游泳和垂釣。

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隊一大隊大隊長羅凱介紹說,因鱷魚是比較凶殘的動物,對人具有極強的攻擊性,為了保証處置人員和群眾的安全,兩名特警攜帶沖鋒槍到現場警戒,如果發現鱷魚危及到相關人員的安全,將採取應急措施。

鱷魚在9月3日上午9時至10時左右在河中出現后,再未有人發現鱷魚浮出水面,已經“失聯”48小時。金城江區政府會同森林公安、林業等部門的工作人員仍在現場進行處置。高東風/攝

分享到:
(責編:單芳、陳悅)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