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沈高鐵北京段建設全面提速【2】

【查看原圖】
盾構掘進
盾構掘進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6月18日13:17

6月18日,中鐵隧道集團工人在京沈高鐵望京隧道右線拼裝管片。望京隧道右線今年3月16日開工,已順利完成掘進800米。

6月16日,中鐵隧道集團京沈高鐵 “共青團號”盾構機在望京隧道左線成功始發。 標志著國內城市高鐵首條大直徑盾構隧道進入全面施工階段,京沈高鐵北京段工程建設全面提速。

京沈高鐵全長698公裡,設計時速350公裡,是我國中長期鐵路網規劃中“八縱八橫”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鐵路“十二五”規劃的重大項目,也是加速“京津冀協同發展”,提速“東北振興老工業基地戰略”的重要項目之一。

望京隧道全長8公裡,是京沈高鐵全線唯一的雙洞單線隧道,也是全線唯一的盾構隧道。隧道採用直徑10.9米的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泥水盾構施工。隧道將於2018年8月31日貫通。

為確保工程建設的安全、環保與質量,項目積極開展技術創新,通過建立國內盾構“零排放、零滲漏、零污染”的泥水處理工廠,解決了超細泥土顆粒的分離難題。

2017年1月19日,農歷“小年”前夕,團中央青年發展部部長楊鬆看望慰問奮戰在望京隧道施工一線的青年員工,並將盾構機命名為“共青團號”。(人民網記者雷聲 攝影報道)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