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火車站女安檢員的一天:彎8000次腰 揮4萬次手

【查看原圖】
2017年1月16日,內蒙古呼和浩特火車站,安檢員李夢潔對進站旅客進行安檢。
2017年1月16日,內蒙古呼和浩特火車站,安檢員李夢潔對進站旅客進行安檢。
來源:人民網-圖片頻道  2017年01月18日14:01

即使一個最簡單的動作,如果讓你在規定時間內重復成千上萬次,想必再簡單都會成為一種負擔。但在呼和浩特火車站進站大廳從事安檢的“95后”女孩李夢潔,每天的工作就是對著每名旅客揮手10次,彎腰兩次才能完成一名旅客的安檢。這樣的“規定動作”,她每天要分別重復4萬次和8000次。經歷的第三個春運,李夢潔已適應安檢這個看著輕鬆,卻可以說是最累的工作。

21歲的李夢潔個子不高,是內蒙古呼和浩特人,2015年大學畢業后來到呼和浩特火車站工作。這是她的第一份工作。“我們安檢都有流程規定,用手持檢測儀器在手臂上下各要刷一次,腹部刷一次。”李夢潔說,然后是另外一隻手臂,接著就要彎下腰去對兩腿進行安檢,完成之后就要請旅客轉身,再進行背部和雙腿的安檢,“每名旅客的安檢,我要揮動手上的儀器10次,彎腰兩次。”

1月16日,春運的第四天,雖然還不是呼和浩特火車站的客流高峰期,但李夢潔估計,每小時經過她安檢的旅客有500多人。李夢潔的上班時間是從上午9點到第二天的上午9點,之后可以休息一天。

“9點到12點,我一直要在這裡給旅客安檢。”一上午,李夢潔揮手15000多次,彎腰3000多次,這是她上午的工作量。

“我們吃飯都是輪流去,隻能以最快的速度把飯吃完。”簡單的午餐后,直到下午5點半,李夢潔仍要繼續進行旅客安檢的工作。按照5個小時計算,她在下午就要揮動安檢儀器25000次,彎腰5000次。王偉/人民圖片

分享到:
(責編:陳悅、單芳)

相關圖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