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应邀参加第十八届迪拜航空展

【查看原图】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经停西部某机场(11月7日摄)。新华社发(朱姜海 摄)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经停西部某机场(11月7日摄)。新华社发(朱姜海 摄)
来源:新华社  2023年11月09日09:04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7架歼-10表演机8日上午赴阿联酋,应邀参加于11月13日至17日举行的第十八届迪拜航空展。

这次迪拜航空展是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继2017年11月之后第二次亮相阿联酋,也是换装歼-10C后首次飞赴中东国家,届时他们将与多国飞行表演队共舞蓝天。据悉,他们根据气象条件和机场特点,编排设计了20余个飞行表演动作。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组建60多年来,先后装备歼-5、歼-6、歼教-5、歼-7EB、歼-7GB、歼-10、歼-10C表演机,为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个代表团进行700余次飞行表演,8次飞出国门执行飞行表演任务,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中国空军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形象风采。(刘济美、朱姜海)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