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美好生活”全国摄影作品展开幕

【查看原图】
“我家的美好生活”全国摄影作品展开幕
“我家的美好生活”全国摄影作品展开幕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3年10月18日15:08

为展示广大妇女和家庭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热爱,诠释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全国妇联宣传部指导下,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东莞市总工会、东莞市妇女联合会、东莞市文化馆共同举办的“我家的美好生活——全国摄影作品展”于2023年10月19日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展出,展期持续至11月30日。

本次展览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近5000幅作品,经初评和复评选出100余幅上展作品。这些作品从不同角度记录了新时代家庭生活的美好瞬间,反映了爱国爱家、尊老爱幼、邻里和睦、安居乐业等方面的内容,呈现了新时代中国家庭的新变化、新面貌和新气象,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具有丰富的思想内涵和时代气息,旨在引领广大妇女与家庭弘扬文明新风、传承优良家风,发现和创造更多的家庭美好生活,用幸福温馨的家庭生活画卷,迎接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据介绍,本此“我家的美好生活——全国摄影作品展”中的东莞特展,展示了东莞妇联将家庭工作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回应广大妇女和莞邑家庭的新需求,从寻找最美家庭到打造“玉兰花开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再到举办群众喜爱的“家庭文化节”,不断推动家庭工作创新发展,全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实。

东莞特展选取了携手并进、勇攀高峰的科学家家庭,五代行医、妙手仁心的中医世家,三代执教、辛勤育人的教师家庭,爱岗敬业、热心公益的职工家庭等东莞最美家庭代表,以影像的形式展现莞邑最美家庭爱国爱家、相亲相爱的风采,讲述他们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家庭故事,激励广大家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东莞高质量发展、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家庭力量。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