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风物写起来”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走进滨州采风创作活动举办 

【查看原图】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采风团成员合影。赵利军摄
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和采风团成员合影。赵利军摄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3年09月27日15:00

金秋送爽,冬枣飘香。9月23日上午,由中国女摄影家协会、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文联、滨城区委宣传部、沾化区委宣传部、惠民县委宣传部、阳信县委宣传部、无棣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奋进新时代 风物写起来”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走进滨州采风创作活动启动暨沾化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冬枣生态旅游园举办。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吕静波,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惠东出席活动,并共同为沾化区冬枣生态旅游园“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中国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冯凯旋、张晓蓉,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秘书长刘海山,山东省摄协主席团委员、副秘书长袁寒松,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卫华,滨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淑芳等有关部门领导,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爱好者近百人参加活动。刘海山,周卫华,沾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宝玉在活动中致辞。冯凯旋向沾化区文联赠送书画作品《留香》。下洼镇副镇长张宇介绍了沾化冬枣生态旅游园的相关情况。启动仪式由滨州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窦志军主持。

9月23日下午,“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走进滨州”暨“风物写起来·走进名企看品质——聚焦中裕”摄影活动在中裕食品有限公司黄河三角洲小麦产业馆举办启动仪式。吕静波宣布活动启动。周卫华与滨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俊英,滨州市文联四级调研员田希婷与中裕党委书记、副总经理付蕊分别为“滨州市女摄影家协会会员之家”和“滨州市摄影家协会创作基地”揭牌。启动仪式由滨城区文联主席翟士敏主持。

9月24日上午,中国女摄影家协会走进无棣县,启动“光影·角色——古城行”主题摄影采风活动。吕静波宣布活动启动。山东省剧协副主席、滨州市剧协主席臧宝荣,滨州市摄协主席李振平,无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鹏潇在启动式上致辞,无棣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联主席邢金锋主持启动式。无棣县有关领导和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会员,无棣县摄协、剧协、曲协会员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采风期间,惠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丽,县社科联副主席张雯;滨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成桂林;阳信县政协副主席杨晓倩,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高敏,县文联主席祝广信,金阳街道办事处主任时国松、人大工委主任于倩;沾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王景水等陪同活动。

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女摄影人深入到沾化冬枣生态旅游园、中裕食品有限公司、黄河楼景观带、无棣县古城、阳信县百年梨园、惠民县孙武不夜城等地,围绕走进知名企业、品味沾化冬枣、感受古城魅力、体验梨园丰收等主题进行采风创作,用镜头捕捉滨州发展成果,用光影展示滨州名片,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解读滨州,为滨州定格精彩瞬间。

活动期间,张晓蓉为采风团成员作了题为《我们可以用摄影做什么?》的讲座。讲座结合丰富鲜活的案例,讲述当下摄影的无限可能性。张晓蓉鼓励大家多拍摄自己身边熟悉的事物,以小见大创作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作品。

吕静波表示,此次采风活动是女摄影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生动实践。会员们在采风中不断激发创作热情和创作灵感,用镜头记录当地特色产业、风土人情、标志景观,用影像展现滨州元素、滨州符号、滨州特色,从而让更多人认识滨州、了解滨州、走进滨州。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