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中国·共鉴美好”首届川陕鄂贵渝四省一市女摄影家艺术联展举办

【查看原图】
四省一市联展单位代表和嘉宾一道,共同点亮启动仪,首届中国中西部地区川陕鄂贵渝四省一市女摄影家艺术联展活动,宣告正式启动!(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供图)
四省一市联展单位代表和嘉宾一道,共同点亮启动仪,首届中国中西部地区川陕鄂贵渝四省一市女摄影家艺术联展活动,宣告正式启动!(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供图)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3年06月30日14:22

6月27日,由四川省女摄影家协会牵头举办的首届川陕鄂贵渝女摄影家艺术联展,在四川成都经典汇艺术剧场开幕。中国女摄影家协会主席、全国妇联执委吕静波,四川省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胡秀琴,四川省文联副主席、省摄协副主席田捷砚,四川省摄协主席贾跃红,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摄协主席鞠芝勤,四川省摄协副主席郭际、刘应华,四川省摄协驻会负责人、副秘书长胡文,四川省女摄协主席何军,陕西省女摄协主席山新莉,湖北省女摄协主席张玲俐,贵州省女摄协主席郑璐,重庆市女性文化促进会秘书长温小珊,成都经典汇董事长陈健等相关领导、艺术家以及摄影爱好者出席开幕式。吕静波、贾跃红、何军、陈健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展览由四川、陕西、湖北、贵州四省女摄影家协会及重庆女性文化促进会等共同携手发起并联合主办,展览以“家在中国·共鉴美好”为主题,直观、生动的影像展示了四省一市的建设成就和独特的地域文化、历史风貌,展现了女摄影人在创作中的开阔视野、温暖目光、锐利视角和责任担当,体现了摄影反映时代、讴歌时代、服务时代的艺术情怀。展览汇聚了来自不同地区、不同类型的女摄影人百幅优秀作品,通过女摄影人的镜头,展现了她们眼中的“真、善、美”和对美好事物执着的追求。呈现了四省一市女摄影家们的创意与才华,展现了中西部地域文化和民俗风情,促进了女摄影人对不同地域,不同风格作品的交流与学习,对推动中国女性摄影事业的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

本届展览还举办了学术论坛交流活动,邀请了媒体及业界资深人士坐而论道,大家共同探讨了女性摄影在当代社会中的发展趋势和前景,并表示将进一步推动中国女性摄影事业不断发展。

据悉,川陕鄂贵渝女摄影家艺术联展将按照参与省市的共同意愿轮流举办,下届联展将由陕西省女摄影家协会承办。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