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金秀:夫妇携手共护青山【2】

【查看原图】
广西金秀:夫妇携手共护青山【2】
广西金秀:夫妇携手共护青山【2】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3年05月27日09:29

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位于广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境内,由于地理位置特殊,地势的复杂性与气候的多样性造就了大瑶山丰富的生物多样性。

在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长滩河保护站龙道山护林点,负责人黄通甫与黄日秀是保护区唯一一对夫妻护林员。他们守护的龙道山护林点位于金秀瑶族自治县内海拔1200多米的大山上,电力不通、交通不便、通讯信号差,是大瑶山保护区条件最艰苦的的护林点之一,管护面积2.5万多亩。

每年的冰冻雨雪天气周期长,泥石流、雷击等自然灾害时有出现,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今年51岁的黄通甫驻守了20多年,徒步近10万公里。黄日秀随丈夫黄通甫到护林点生活,在他的影响下,加入了护林员队伍,成了大瑶山保护区77名护林员中唯一的女护林员。

在他们的精心管护下,龙道山林区近20年来没有发生过森林火灾和盗伐林木、盗猎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他们在艰苦的条件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生态文明建设,被誉为“绿色卫士”。黄通甫夫妻俩连续多年被广西大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心评为“优秀护林员”。高如金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