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淑娥:做“重大装备用钢国产化替代”的研发推动者

【查看原图】
在山钢集团日照公司生产车间,胡淑娥在查看钢板质量情况(2月16日摄)。
在山钢集团日照公司生产车间,胡淑娥在查看钢板质量情况(2月16日摄)。
来源:新华社  2023年03月01日15:01

全国人大代表胡淑娥是山钢集团日照公司钢铁研究院技术专家,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钢铁工业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胡淑娥和同事们长期致力于钢铁新产品系列化开发、成本降低、品种质量提升、用户技术服务等工作,在解决国内高端制造业用材、推动重大装备用钢国产化替代、参与工程机械、汽车行业轻量化设计实现节材、行业升级换代方面作出亮眼成绩。

胡淑娥承担的浮式海上风电装备用高强韧易焊接耐海水腐蚀钢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成功交付后填补国内耐海水腐蚀钢行业空白。

作为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胡淑娥表示,她将履职尽责担负起全国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工作中不断超越自己,为行业、为国家研发更多高端产品,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书写“山钢答卷”。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