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深处的独行信使

【查看原图】
2月23日,陈祖章在分拣报纸。
2月23日,陈祖章在分拣报纸。
来源:新华社  2023年02月26日09:35

今年49岁的陈祖章是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北省宣恩县分公司的一名投递员,负责珠山镇的邮件寄递服务及村邮站的维护工作。在珠山镇这条邮路上,他已经行走了近26年。

珠山镇邮路,单程86公里。面对零星分布在山区的5万余名村民的期盼,陈祖章几乎每天都在邮路上往返奔波,风雨无阻。

由于山路崎岖遥远,陈祖章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经常帮村民捎带一些农资用品和生活用品。现在,他不仅是邮路上老百姓天天见面的邮政“外卖哥”,更是大家信得过、靠得住、帮得上的“亲人”。

从步班到摩托车班再到汽车班、从石子路到水泥路再到柏油路,陈祖章希望接下来能继续当好村民的信使,拉近大山内外的距离。“我想一直在这条邮路上走下去,让乡亲们的生活更便利。”陈祖章说。新华社记者 伍志尊 摄

(责编:陈悦、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