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四季:冬——“冰火”二重奏

【查看原图】
阿勒泰至乌鲁木齐的高速公路,穿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2023年1月16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阿勒泰至乌鲁木齐的高速公路,穿越古尔班通古特沙漠(2023年1月16日摄,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来源:新华社  2023年02月12日10:09

冬日新疆,冰雪点缀。皑皑白雪掩盖了大地的颜色,整个世界变得纯洁静谧。俯瞰树林,松涛荡漾,白霜尽染;远眺村落,粉妆玉砌,美如仙境。

冬日新疆,生活红火。民族色彩明亮,人们热情高涨,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张张笑颜是人间最美风景。

滑雪场里人声鼎沸,特色民宿客流不断。冰雪经济让“猫冬”变“忙冬”,不断升温的忙碌劲儿中,勤劳的人民开始新一年的奋斗。

寒冷与热烈交织,静谧与活力相伴。严冬里的“冰火”二重奏,描绘出一幅生机勃勃的壮丽画卷。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