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甘州:排练社火迎春节

【查看原图】
甘肃甘州:排练社火迎春节
甘肃甘州:排练社火迎春节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3年01月10日09:12

2023年1月9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花寨乡的社火表演队正在文化广场上加紧排练社火节目《龙腾盛世》,准备在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们表演具有地方特色的精彩社火。

连日来,甘肃张掖甘州区甘州区花寨乡社火表演队的队员们一个个精神抖擞、神采飞扬,踏着欢乐喜庆的鼓点,热火朝天的扭着唱着,舞动着手中的彩扇,踩着欢快的旋律,用优美的舞姿加紧排练舞龙、舞狮、大秧歌、威风锣鼓等传统民俗文化社火节目,准备在春节期间为广大市民呈现精彩的社火表演。

目前,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10多个社火表演队,积极排练极富地方特色的社火节目,准备在春节期间以社火表演形式,热情颂扬党的利民政策,用精彩的社火表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王将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