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查看原图】
2023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乘务组拉横幅祝福旅客旅途顺利。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2023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乘务组拉横幅祝福旅客旅途顺利。人民网记者 于凯摄

2023年1月7日早晨5点34分,随着北京首趟首发G6701次列车缓缓从北京西站12站台发出,2023年春运大幕正式拉开。

为迎接春运,铁路部门在安全保障、优质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好了充足准备,为广大旅客提供平安、有序、温馨的乘车体验。

走进列车,5车长廊上悬挂着回顾2022年的海报,一年来的发展变化浓缩在一张张图片里,让人百感交集。许愿墙上写满了旅客对2023年的美好期望,列车长为旅客送上吉祥兔胸针小礼物和温馨祝福,喜庆的车厢内充满了着温暖祥和的气氛。

据石家庄客运段倾心乘务组列车长高敏介绍,为满足旅客春运出行需求,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充分做好大客流的安全预想,同时通过更新服务理念、提升服务形象、优化服务内容,不断提升旅客的乘车感受,使旅客切身感受到智能高铁的优质服务。服务特色包括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五色中国结服务;为新生儿妈妈提供哺乳巾和婴儿气垫床;为刚做完手术的旅客提供暖心地垫;在每个席位扶手都贴有“铁路畅行码”提供差异化服务。突出党员先锋作用,党员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通过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为旅客送去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使旅客体验更美好。  

(责编:单芳、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