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临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主体施工完成【4】

【查看原图】
2023年1月5日,宜宾临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建设现场。
2023年1月5日,宜宾临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建设现场。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3年01月06日09:01

日前,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新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线宜宾临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主体施工顺利完成。

宜宾临港公铁两用长江大桥位于宜宾市东部,连接三江新区与叙州区,为川南城际铁路自宜线与渝昆高铁、蓉昆高铁共同的过江通道,属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1742.1米,桥面宽63.9米,主跨522米,设计为中间4线30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两侧为双向6车道城市快速路,最外侧铺设人行道、非机动车道,是世界首座公路和高速铁路同层合建桥,建成后也将成为世界最宽的公铁两用桥,以及最大跨度的公铁两用钢箱梁斜拉桥。

宜宾临港长江大桥的建成,将助推“宜宾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宜宾打造全省南向开放、优化区域路网布局贡献力量,进一步推动川南城市群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为四川沿江开发和成渝经济区连接南贵昆经济区、泛珠三角区域走向东南亚的重要门户。兰锋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文松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