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宝坻至北辰段正式开通运营【8】

【查看原图】
12月30日,京滨高铁北辰站进站大厅旅客经过安检进站乘车。
12月30日,京滨高铁北辰站进站大厅旅客经过安检进站乘车。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2年12月31日09:52

12月30日,据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上午7时46分,随着北京站至秦皇岛站的G8801次复兴号列车缓缓从北京站驶出,标志着京唐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宝坻至北辰段正式开通运营。

京唐城际铁路全长15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燕郊、大厂、香河、宝坻、玉田南、唐山西、唐山8座车站,其中北京城市副中心站正在加快建设暂不开通运营;燕郊站、唐山站为改扩建车站,其他站为新建车站。京滨城际铁路全长169公里,京滨城际铁路宝坻至北辰段设计时速250公里,共设宝坻、宝坻南、北辰3座车站,均为新建车站,其中宝坻站为京唐城际铁路与京滨城际铁路的交汇站。

京唐、京滨城际铁路的开通运营,对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区域整体经济竞争力都具有重要意义。杨宝森摄

(责编:陈悦、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