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小伙”学练“中国拳”

【查看原图】
在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精武会馆,霍静虹指导穆罕默德·纳比尔(左)练习“霍氏练手拳”(12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在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精武会馆,霍静虹指导穆罕默德·纳比尔(左)练习“霍氏练手拳”(12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 孙凡越 摄
来源:新华社  2022年12月28日08:26

巴基斯坦小伙穆罕默德·纳比尔是南开大学的留学生,2018年他选择来到天津攻读博士学位,除了这里具有更好的教学条件,更因为他从小便对中国武术充满好奇。

穆罕默德·纳比尔说,在巴基斯坦,中国的武侠电影非常出名,他通过影视作品喜欢上了一代宗师霍元甲。留学期间,在霍元甲的家乡——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他结识了霍元甲的玄孙女、天津体育学院武术教师霍静虹,并在她的指导下练习天津市非遗项目“霍氏练手拳”。

未来,博士毕业后的穆罕默德·纳比尔希望继续留在中国任教,并进一步了解中国武术文化中“爱国、修身、正义、助人”的尚武精神。

(责编:陈悦、杨光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