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红花成为乡村“致富花”【3】

【查看原图】
藏红花成为乡村“致富花”【3】
藏红花成为乡村“致富花”【3】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2年11月26日09:44

2022年11月22日,江西省吉安市安福县洋门乡藏红花大健康产业示范园,只见数十名村民正采摘藏红花,另一边数十村民围坐在一起取藏红花花丝。

藏红花被誉为植物中的“软黄金”,亩产价值可达万元以上。藏红花种植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先一年12月份栽种到田间,次年5月份取球茎放入恒温车间,11月份左右进入采收季,用工量都非常大。据示范园负责人骆素馜介绍,园区用工高峰期一天需要100多名,日常管理10名左右,每天的工资120元左右,用工均来自当地村民,增收可观。

据悉,该乡积极探索“党建+产业+基地+农户”的乡村振兴模式发展藏红花产业,未来将以藏红花基地为依托,发展藏红花酒、精油等延伸产业,着力打造洋门乡藏红花大健康产业示范园,实现企业发展、园区兴旺、农民致富的多赢局面。刘志宏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