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关截获一副禁限出境古生物化石

【查看原图】
上海海关截获一副禁限出境古生物化石
上海海关截获一副禁限出境古生物化石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2年11月04日15:36

2022年11月3日,上海浦东机场海关查验场地,海关关员正在对古生物化石进行鉴定。

上海海关所属浦东机场海关对出口货物开展监管时,发现1票申报品名为“万圣节装饰骨架”的出口跨境电商货物过机图像异常,现场关员开箱查验后发现,实货为一副形态接近近鸟龙的动物骨架,疑似古生物化石。经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专家组鉴定,该票货物为古脊椎动物化石,分级为一般保护古生物化石,具有科研和保护价值。目前该票货物已移交相关部门作进一步处理。

海关提醒:化石属于国家限制性出口物品,按照《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运送、邮寄、携带古生物化石出境的,应当如实向海关申报, 并向海关提交国务院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出境批准文件。沈春琛摄(人民视觉)

(责编:单芳、常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