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大理古镇的林登一家人【6】

【查看原图】
8月31日,林登和妻子瑾妮在沙溪镇石龙村讨论乡村图书馆的设计。新华社记者 曹梦瑶 摄
8月31日,林登和妻子瑾妮在沙溪镇石龙村讨论乡村图书馆的设计。新华社记者 曹梦瑶 摄
来源:新华社  2022年09月05日14:55

美国人布莱恩·林登1984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在北京研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中国的风土人情和文化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2004年,林登一家卖掉了美国的资产重返中国。

2008年,林登一家定居在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古镇,将镇上的一座老宅修缮打造成集精品酒店和文化中心为一体的喜林苑。喜林苑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访客探访云南民族文化和风景名胜,喜林苑周围的村民也因此得到更多的工作机会和收入。

2020年,林登夫妇又把目光对准了100公里外的传统白族村落——沙溪镇石龙村。为了融入村落,林登决定用村民建房的夯土材料来建设酒店,还在石龙村中心广场附近新建了乡村图书馆和夯土体验馆,并将原有的村史馆翻修一新。他希望入住喜林苑沙溪店的客人能真正走入村庄,更好地体验当地的白族文化。

(责编:陈悦、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