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勒泰移民管理警察守护牧民转场【4】

【查看原图】
2022年9月3日,护牧小分队民警正在帮助牧民驱赶羊群。
2022年9月3日,护牧小分队民警正在帮助牧民驱赶羊群。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2年09月05日14:10

从9月1日起,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牧民集中开始转场,将牲畜从夏牧场赶至春秋牧场,浩浩荡荡的转场队伍,形成一道独有的风景线。新疆阿勒泰边境管理支队福海边境管理大队抽调所属阿拉善、大桥边境派出所15名民警成立护牧分队,分三组随牧作业。

护牧分队针对牧民转场时间提前、时间集中的情况,及时增添人手,更改服务计划,采取“定点和随机”的服务方式,为过往牧民提供水、药品等物资,同时维护好转场秩序,宣传边境法律法规,解决转场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助力牧民及牲畜安全到达春秋牧场。

据了解,当地牧民大转场已有近千年的历史,随着四季的变迁、草场的转移,牧民赶着牲畜在不同的牧场之间迁移。今年,全牧区约有40余万头牲畜,900余户牧民计划在10天内通过19条千年古牧道迁徙至春秋牧场。王友波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单芳、刘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