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盐雪水港村:山水之间 低碳村落

【查看原图】
远山葱茏,流水潺潺,道路整洁,别墅错落……雪水港村全貌。
远山葱茏,流水潺潺,道路整洁,别墅错落……雪水港村全貌。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2年08月28日10:31

远山葱茏,流水潺潺,道路整洁,别墅错落……人们心中“诗和远方”的日子,就在浙江省海盐县通元镇雪水港村。

2006年,雪水港村关停所有矿厂,恢复和重建因采矿损毁的植被,全面实施复绿。16年来,雪水港村先后建成雪水客厅、郊野公园等9个生态提升项目,获得了省级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省级绿化示范村等荣誉。

雪水港村以建设绿色低碳、生态宜居的乐居型未来乡村为目标,全力构筑“低碳村落”。在村庄中漫步,随处可见利用光伏供电的路灯、栈道、停车场等,绿色清洁能源早已融入产业、交通、邻里等场景中。

近年来,雪水港村还引进了融禾农业科技园、华维节水灌溉等千万元以上农旅项目。乡村产业新业态在增加村集体收入的同时,也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目前农民人均收入超当地平均水平。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责编:陈悦、常雪梅)
// 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