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尉且沙漠公路通车【2】

【查看原图】
6月30日,车辆行驶在新疆尉犁县至且末县沙漠公路(尉且沙漠公路)塔里木河大桥。
6月30日,车辆行驶在新疆尉犁县至且末县沙漠公路(尉且沙漠公路)塔里木河大桥。
来源:人民网-图片频道  2022年06月30日23:49

2022年6月30日,新疆尉且沙漠公路通车,新疆再添一条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公路。

尉且沙漠公路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于2017年10月开工建设,北起尉犁县,南至且末县,穿越塔卡拉玛干大沙漠,全长约334公里,其中沙漠路段占307公里。尉且沙漠公路跨越塔里木河,是继轮台——民丰、阿克苏——阿拉尔——和田两条沙漠公路之后第三条穿越“死亡之海”的公路。是目前世界上里程最长、流动沙丘分布最广、施工条件最恶劣、施工难度最大的沙漠公路。通车后,且末到库尔勒的距离将缩短280公里,行车时间也由原来的12小时缩短为6小时。确·胡热摄(人民图片网)

(责编:袁勃、曹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