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头牛田洋特大桥主桥成功合龙

【查看原图】
广东汕头牛田洋特大桥主桥成功合龙
广东汕头牛田洋特大桥主桥成功合龙
来源:新华社  2022年06月30日15:28

2022年6月30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广东省重点民生基础设施项目——汕头市牛田洋快速通道工程再传捷报,随着最后一节钢桁梁与两边钢桁梁精准连接,牛田洋特大桥主桥成功合龙。

牛田洋快速通道是连通汕头榕江南北两岸、完善粤东城市路网系统的快速通道,全长15.8公里,主线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是广东省和汕头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

牛田洋特大桥是牛田洋快速通道重要组成部分,主桥全长955米、主跨468米,两个水中主塔塔高均为182.9米,设计为极富潮汕地方特色的厝头和翔鹭造型,目前为粤东境内主塔最高、跨度最大的双塔双索面钢桁梁斜拉桥。

作为汕头交通建设“十大工程”之一的牛田洋快速通道,建成后将连接汕昆、汕湛、沈海等高速公路,同时连接G206、G324等多条国省道和城市主干道,形成中心城区的快速外环,构建起联通潮汕机场、广澳深水港区、潮汕站及汕头高铁站等交通枢纽的半小时通行圈,进一步优化城市路网布局,完善服务汕潮揭、连接大湾区、通达国内外的立体交通网络体系。 史家民摄

(责编:陈悦、文松辉)